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術活動

2020/12/22

談心理學的發展趨勢: 從正念到辯證行為治療心理治療的角度切入

系上很榮幸地邀請台北馬偕醫院臨床心理師暨輔仁大學臨床心理所臨床助理教授王加恩博士至系上演講,演講相關內容如下:
===========================================
時間:12/25(五)13:10-
地點:社科院北棟2樓心理系階梯教室
講題:談心理學的發展趨勢: 從正念到辯證行為治療心理治療的角度切入
講者:王加恩博士(台北馬偕醫院臨床心理師暨輔仁大學臨床心理所臨床助理教授)
摘要:社會文化與科技的快速變遷,對人類發展起了極大的影響,憂鬱、焦慮、老人與青少年族群自殺率的提升,慢性疼痛與失眠成了許多人無法避免的議題,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狀的孩子不斷增加、甚至高功能自閉症呈現20-40倍驚人速度的成長。
在這個世代心理學家更需要往內創新的思考著這些問題是如何發展出來的? 我們又能夠做些什麼呢?
透過這個短講,帶領同學認識近二十年來在實徵研究上的心理介入有實徵療效的正念與辯證行為治療取向,以及它如何運用在臨床特殊兒童青少年的治療工作。
個人簡介或CV:
曾任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精神醫學部兒童臨床心理師/教學組長暨計畫主持人、輔仁大學臨床心理研究所臨床講師/督導等職位專長為高功能自閉症/亞斯柏格症的鑑別診斷與治療介入、兒童與青少年行為情緒障礙之心理治療、親師諮詢
===========================================
歡迎踴躍參與並請準時出席,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