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術活動

2021/10/29

發表或死亡,或欺騙?Publish or perish, or cheat?

演講相關內容如下:
=================================================================
時間:10/29(五)13:10
地點:社科院北棟2樓心理系階梯教室
講題:發表或死亡,或欺騙?Publish or perish, or cheat?
講者:劉任昌老師(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財務金融系暨理財碩士班 助理教授)
摘要:
我念博士班、住宿台灣大學宿舍時,我的室友就讀台大工商管理研究所,同時在實踐大學兼課。室友接到陌生電話,希望代寫論文,對方被我室友訓斥,對方卻說,多少錢都可以談。我到德明科大服務後,不時會接到代寫論文的廣告,我因此和他們接觸、問行情、試圖了解他們的機制,我在2012年開始投入研究學術舞弊,也因此遭致被我揭發者的串聯、設計、報復,官司還在進行中。德明科大開無數次的教評會要解聘我,我卻還在此教書,我如何生存?黑函攻擊我反社會人格、遺傳自父母等。我的確人格異常,我將透過證據說明揭弊者、舞弊者的偏執人格特徵。另,我室友的堅持,最終發表著作在科技管理學界的頂尖期刊Research Policy,升等教授,目前擔任國立大學資管系主任。所以,我使用Publish or perish, or cheat.當作我的演講題目。
 
個人簡介或CV:
新竹縣新埔鎮客家人,新竹中學畢業、交通大學管理科學學士、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碩士,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博士學位。經歷政治大學金融學系專任助教、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助理教授、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2014年暑期訪問學人。高雄地區老師創辦《科學與人文研究》刊登我的著作後,不斷遭受黑函恐嚇,導致劉任昌從2016年開始擔任《科學與人文研究》主編至今。任職單位條列的專長:研究專長為財務工程、財務經濟學,授課領域涵括風險性資產評價、股利政策、投資人行為。參考2017/5/28自白決定高調揭發學術舞弊的原因:https://youtu.be/AMCvIRraJCc


2013年:主題專家翻譯之教科書內容可靠嗎?─檢視Saunders與Cornett之金融機構管理中譯本 10.6535/JSH.201309_2(1).0002<http://dx.doi.org/10.6535%2fJSH.201309_2(1).0002>
 
<https://www.airitilibrary.com/Publication/Index/23040262-201506-201509040018-201509040018-45-62>2015年:大專財金教科書品質分析之試探 10.6535/JSH2015063204
 
隱匿已發表論文以求量產策略所導致之負面效應:TSSCI期刊論文個案分析  10.6535/JSH2015123301<http://dx.doi.org/10.6535%2fJSH2015123301>
 
=================================================================
敬請準時出席,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