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Speech Information

2019/12/3

修辭學:古典說服術與當代心理學研究之應用

講座名稱 修辭學:古典說服術與當代心理學研究之應用
主講人 胡全威 
講座日期 2019-04-12
講座時間 13:10-15:00
講座地點 北棟2樓階梯教室
英文演說
主辦系所 心理學系
備註 演講相關內容如下:
=========================================================================================
 
時間:4/12(五)13:10
 
地點:社科院北棟2樓心理系階梯教室
 
講題:「修辭學:古典說服術與當代心理學研究之應用」
 
個人CV:
 
◎現職: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副教授(2018/02/01-)
 
暨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系主任(2018/08/01-)
 
◎學歷:
 
英國雪菲爾大學(Sheffield)新聞學博士班肄業(2012.09-2013.07)
 
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博士後研究(2010.07-2012.06)
 
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博士班(2003.09-2009.12)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政治研究所特別生(2006.9-2007.6)
 
個人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huquanwei2018/home
 
演講摘要:本演講主要介紹修辭學,這是一門源自古典希臘時期的公共演說與說服技術。演講主要分三部分:首先,介紹修辭學的歷史淵源與發展。其次,展示目前在教授修辭學時,如何運用當代心理學研究成果。最後,以心理學家Michael Billig就修辭學可以為心理學提供的反思做扼要介紹。期望藉由此次分享,一方面展示修辭學對於心理學的運用;另方面,也在反思此類應用的效果與可能的局限性,更期待參與者的寶貴意見,以修正錯誤與漏失之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