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術活動

2022/5/9

幽默研究

系上很榮幸地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蔡孟樺博士演講,欲參與演講請於時間內連進以下線上會議連結。
演講相關內容如下:
===========================================
時間:5/13(五)13:10
講題:幽默研究
講者:蔡孟樺(Meng-Hua Tsai)老師
現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博士後 心突破職涯探索協會職涯輔導師
經歷:
佛光大學心理學系兼任講師 國防大學心理及社會工作學系兼任講師
學術專長:認知心理學、幽默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設計、統計學、人際關係與溝通、正向心理學、職涯輔導。
演講摘要:
「幽默(humor)被認為是一個多向度的概念且與許多概念並存,如好笑、笑話、荒謬、喜劇、歡笑、滑稽、有趣、嘲諷、喜劇、笑、微笑、及機智等,應包含不同的向度,如理解幽默刺激、表達幽默、欣賞幽默、回應幽默、記憶幽默、幽默因應等,且涉及認知、情緒、行為、與社會層面。本次分享將從個體認知層次到文化層次,來探討幽默理解的共通性與分殊性,以及從幽默理解、欣賞與產出的歷程和教學的效果,藉此討論幽默研究發展的各面向可能性。」
===========================================
敬請準時連線,謝謝。

檔案下載

 ▪ 0513蔡孟樺.png